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守信书记为党办校办党支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20 15:12:36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报告。

李守信从党章总纲入题,指出,使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路走到今天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重点从三个方面对坚定理想信念做了阐述:第一方面是为什么要追求共产主义理想。共产主义,作为人类最理想的社会形态,是生产力推动人类历史前进的最终结果,是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必然选择。所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共产党人世界观的核心内容和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也是共产党人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庄严的人生追求、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第二个方面是为什么要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现阶段就是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只有建设好社会主义,才能进入共产主义。因此,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必须首先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我们党对于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自信,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我们党具有世界最强大的组织网络;二是我们党具有超强的统合功能,始终实行党的统一领导;三是我们党具有实施长远和全局智慧治理的机制,来源于人民、属于人民,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长期执政。第三个方面是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的意识形态,是被100多年来世界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反复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只有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就是坚持真理、坚持科学、坚持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就是坚持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就是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又要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我们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李守信对办公室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委、校长办公室是学校运转的中枢,是学校机关的关键部分,要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学校工作的计划中心、运转中心、应急中心、信息中心和学校形象的窗口等重要职能,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党办校办主任王君松在讲话中要求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守信书记的党课精神,并以此为鞭策,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工作,让领导放心,使师生满意。

党支部书记荣晓燕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