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办校办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6-11-07 14:21:59  点击次数:


11月5日,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七七事变”原址。

在纪念馆,大家从“中国局部抗战,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全民族抗战,开辟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抗战指导及敌后抗战”“日军暴行,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东方主战场,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得道多助,国际社会积极支援中国人民的正义战争”“伟大胜利,日本法西斯侵略者遭到彻底失败”“铭记历史,携手世界各国共建持久和平”等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浴血奋战,奋起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赢得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苦难与辉煌,深刻领会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卢沟桥,大家通过亲手触摸石狮柱上的斑斑弹迹、地板石上的段段辙痕,加深了对那段沉痛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奋发进取,积极投身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