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新立参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16 14:03:19  点击次数:


111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并讲话。

郭新立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列席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学校各项工作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更好地解决好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山大贡献。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要学懂原文、悟通原文,还要结合实际工作,提升学习效果,在忠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担当和作为。最后,郭新立对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交流会由党支部书记、党办校办主任王君松主持。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岗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支部老党员、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先生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和学习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作了进一步解读和阐释,表示山东大学应该继续发挥“文史见长”的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传播好民族文化,助力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支部老党员、原山东工业大学校长邹增大教授从一名老科学家的角度,发自肺腑地感叹时代的伟大和国家的强大,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支部委员、党办校办副主任孙长俊从督查巡察工作职责出发,表示接下来学校的督查巡察工作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着力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政治站位。支部委员、党办校办副主任梅强非常关注报告中对于教育的阐述,表示将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贯彻落实。文秘室田磊、督查室方、总值班室牛玉国、联络接待室隋佳桐等4位同志也分别从各自工作岗位出发,表达了自己将坚持学习、努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岗位服务工作的决心。王君松在总结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支部党员要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通读原文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结合工作上下功夫。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探索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形式,进一步细化和凝练学习内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