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3年保密工作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3 09:58:40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2023年保密工作培训班举行


11月9日至10日,山东大学2023年保密工作培训班在临沂举行。全校有关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保密工作联络员共37人赴山东保密传统教育展览馆、临沂市保密实训平台等地参观学习。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记、保密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岩志临沂市家保密局兰永参加活动。


展览馆涵盖“保密工作 功勋卓著”“保守机密 慎之又慎”“技术对抗 攸关生死”“忠诚无畏 勇于担当”“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五个模块,生动阐释了党的保密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现了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中对党忠诚的本质特征。保密实训平台以互动展示的技术手段,集中再现了不同场景下窃密泄密案件发生原理和过程,客观直接地体现了失泄密对于国家安全造成的冲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警示性和教育性。

山东保密师资库专家、临沂市国家保密局魏玉鹏同志以《努力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大量典型案例,从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定密管理、涉密文件管理、涉密会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讨论环节,学保密工作办公室马汇淼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围绕保密工作形势、学校保密工作体制机制、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认识。各组围绕保密经费、涉密人员管理、涉密项目管理、涉密文件管理等主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有了深刻认识,保密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了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