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校长信箱   >   正文

关于学生建议整合各高校就业资源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6-04-20 14:01:59  点击次数: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回复: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机会,学校积极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招聘活动,每年总量达数千家,提供可选择岗位十余万个。对那些新进单位来说,的确存在找不到学兄学姐的情况,对此中心严把资格审查关,防止不法企业和虚假信息进入学校,确保同学们的权益不受侵害。对于已录用我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中心将积极建议其在来山大开展宣讲招聘时,一同选派优秀校友现身说法(外交部、中广核、华为、中兴、一汽大众等许多单位已多年坚持此做法),与学弟学妹一同分享职场的成长经历。这既有利于毕业生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真实情况,也能增强用人单位对同学们的吸引力,达到双赢目的,形成良性互动。在日常招聘管理工作中,中心也正在尝试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存在虚假宣传、无正当理由毁约、诚信度不高等情况的用人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