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校长信箱   >   正文

关于学生咨询档案馆收费事宜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6-04-20 13:03:20  点击次数:


档案馆回复:对于档案认证收费问题,档案馆将有关规定和标准提供如下,以便参考。第一,法律依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1990年10月发布,1999年6月修订)第22条规定,“提供社会利用的档案,可以按照规定收取费用”。第二,山东省有关规定。 2011年,山东省物价局发布《关于规范高等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通知》,其中第三条规定:“高校应学生或其家长申请,为已毕业学生查阅有关档案并提供书面证明的,可适当收取费用,每人次不超过10元。证明材料需翻译成外文的,按照成本收取翻译服务费。”2011年底,山东大学档案馆在财务部门的要求下,填报了《山东大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申报项目汇总表》,其中规定,档案保护费每卷4-10元,档案认证费每份10元,委托办理档案代查费每人每次15元,翻译费每页50-200元,信息咨询费每次100-1000元。此项收费标准,是综合了以上三方标准和要求的结果,已报校财务部门和省物价部门备案。第三,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开展中国学位及教育文凭认证工作的机构。该机构收费情况如下:证书类中文认证报告每项收取210元;证书类英文认证报告每项收取260元;成绩单中文认证报告每项收取260元;成绩单英文认证报告每项收取 360元;备份认证报告每项收取 50元;证书翻译每项收取150元;加急服务每项收取200元。我校档案证明参照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标准,收取首份档案证明复制费、咨询费、认证费等合计30元,增加份数者每份收取10元。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