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校长信箱   >   正文

关于对博导遴选提出建议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6-04-28 14:24:15  点击次数:


研究生院回复:(1)去年开始,学校对博士生导师遴选机制进行改革,由学院根据实际自行制定标准并进行资格审核。从实行情况看,大部分学院的标准都有所提高,但也有部分学院的标准有所降低。研究生院对此进行了干预,但结果并不理想。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这个问题。(2)关于统一标准和学校统一外审问题,因各学科都有自身独特的发展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对标准和外审不适宜搞一刀切,回到学校遴选的老路上,应由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和学院情况安排外审。(3)关于名额限制问题,当前学校的状况还没有达到可以完全放开的条件。研究生院将对这个问题给予持续关注,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实现优化。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