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校长信箱   >   正文

关于学生对创新创业比赛提出建议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6-06-20 16:23:51  点击次数:


团委回复:创新创业类比赛确实是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载体,通过参加比赛可以很好的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校团委近年来不断推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全国性赛事深入发展,现在每项比赛参与的人数每年在5000人以上,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大一同学能够主导性参与科创类竞赛,2015年12月份,推出了“创享山大-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全校有300余件作品参评,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比赛不是目的,只是一个过程与手段,目的是通过参加比赛帮助大家找到一条学以致用,参与科研及创新创业的正确道路,因此,首先你应该思考如何能够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科研及创新创业中,任何创新都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任何高水平的创新成果都是需要积淀与积累的,科创竞赛也是如此。建议你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主动与老师、与优秀的学长联系,从参与和学习开始,当你找到一条参与科研创新的正确道路并持之以恒努力时,也一定能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