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8年办公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6 14:52:04  点击次数:


83日至4日,山东大学2018年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在威海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仝兴华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全校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这个过程中,全校办公室系统必须充分发挥好作用,学在前、干在前、做表率。一要发挥好参谋部作用,加强研究谋划。二要发挥协调部作用,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做好工作的整体合力。三要发挥好抓落实排头兵作用,把狠抓落实、抓好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学校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和师生诉求事项的落实。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由校部机关向教学科研单位机关延伸拓展深化。四要发挥好中枢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服务运行最优化、工作效率最高化。他希望办公室系统全体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五个坚持”要求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精力、提升能力、展示魅力、凝聚合力,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培训中,政策研究室主任梅强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党办校办副主任陈安彪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威海校区学校办公室主任杨玉、青岛校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周加强、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罗司军、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夏雪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员何立光、齐鲁交通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李凯作交流发言。培训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质量的主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取得良好成效。

王君松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办公室系统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坚持好政治建设一个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规矩,落实政治责任。要保持好学习、清醒两种状态,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八种本领”,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努力实现新作为。要把握好三个规律:一是服务规律,将服务作为工作的主线、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小我规律,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三是细节规律,在办文办会办事的实践中坚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提高质量。要处理好四中关系:处理好工作主动性与被动性的关系,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处理好对上服务与对下服务的关系,统筹兼顾、上下统一;处理好主动谋划与应急处置的关系,未雨绸缪、及时准确;处理好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关系,提纲挈领、有的放矢。他强调,办公室系统要坚持信息共享、责任分担、感情加强,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校各单位综合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办公室工作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