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校长信箱   >   正文

关于学生反映校园内外来电动车、外来人员较多,造成安全隐患问题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6-04-20 14:01:16  点击次数:


公安处回复:首先,山东大学于2010年已经制定了《山东大学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此规定在近几年来的校园交通车辆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收到良好的管理成效。但因近年来校园内各类车辆大量增加,校园的交通安全管理存在极大的压力,安全隐患较多,管理难度加大。因此我们今年将重新修订完善学校校园安全管理规定,以适应新形势、新环境的变化要求,在制定中考虑增加各类电动及非机动车的管理条目,严格控制各类外来车辆进入校园,保障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依法依规治校,科学合理有效的进行校园内各类车辆的管理。第二,对各校区内现已安装的有限的影像监控系统,公安处将缩短维护保养测试的周期,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的抽检措施,提高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率和完好率,使该系统始终保持在良好的运行状态,为侦破各类案件提供有力的证据链。另外,也建议学校每年加大技防、人防、物防系统建设的经费投入,争取构建校园内影像监控全覆盖的监控体系。第三,加强对学校所招聘的物业保安队伍的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门卫及校园、楼宇等各类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加大教育培训,提高安保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使队伍真正适应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需求,确保师生在校园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对同学所说的家属带孩子进入校园,学校退休人员在校园内跳舞等现象,主动巡逻,耐心劝阻,进行有效的管控。第四,对同学所反映的外来人员进出校园这种现象,国内各高校有关规定制定不一。是否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公安处将根据校园安全状况,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提供数据信息,认真研究评估,建议学校是否制定相关规定。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