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09:03:16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大家认真收听收看,详细记录报告要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报告的认识体会。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党员干部,一定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写好立德树人答卷,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琳表示,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心中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进一步强调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要求。身为学校信息化工作从业者,我将聚焦信息化服务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打造数字创新环境,加强谋划设计和工作执行,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助发展,奋力开创学校网信事业新局面。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振认为,作为高校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的实绩,大力推动山东大学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完善全域数据平台建设,增强全栈中枢能力,拓宽一站式服务大厅范围,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师生体验感、获得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隋佳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进一步推进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房翠平表示,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砥砺十年,成就之辉煌、过程之艰辛。前进道路上,新时代青年要提振信心、坚定信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赢得未来。

通过集中收看学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精耕细作地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彰显新时代“强校兴国”的山大担当。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