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山东大学值班工作规范

发布日期:2023-03-06 15:36: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规范学校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切实维护校正常运行和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工作实施办法。

一、工作目标

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值班工 作质效,对不同时间节点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分级实施,确保学校政令畅通,运转顺畅高效,全力保障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分级实施机制

据不同时间节点,原则上学校值班值守工作按以下三类等级分别安排值班力量,特殊时期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适时进行人员、等级调整。

( ) 一级值班安排

1.时间节点:春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党和国家举重大活动期间上级有明确值班要求的重要时间阶段。

2.值班力量安排:

领导:在校区驻地 24 小时在岗带班。

层面( 总值班室):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 24 小时 岗值班。

各校园指挥小组: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 24 小时在岗 值班

各二级单位: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 24 小时在岗值班或白天在岗值班、夜间听班,具体根据上级要求执行

重要领域值班:校园公共安全、后勤服务保障、学生管理 验室管理、网络信息服务保障等重要领域管理部门安排充足力 实行 24 小时在岗值班。

(二) 二级值班安

1.时间节点:寒暑假,清明节、端午节、 中秋节等节假日, 级有明确值班要求的重要敏感时期。

2.值班力量安排:

校领导:在校区驻地白天在岗带班、夜间听班

层面( 总值班室):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 24 小时岗值班。

园指挥小组: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白天在岗值、夜间听班。

各二级单位: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白天在岗值班、夜听班。

重要领域值班:校园公共安全、后勤服务保障、学生管理验室管理、网络信息服务保障等重要领域管理部门安排充足力 在岗值班。

(三) 三级值班安

1.时间节点:日常阶段

2.值班力量安排:

校领导:根据校领导工作分工,按照工作日、周末时间分别排校领导白天在岗带班、夜间听班。

学校层面 ( 总值班室):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各 1 人工作日夜间在岗值班,周 24 小时在岗值班。

校园指挥小组:听班。

二级单位:周末白天安排专人在岗值班、晚上听班。

重要领域值班:校园公共安全、后勤服务保障、学生管理验室管理、网络信息服务保障等重要领域管理部门安排充足力 在岗值班。

三、工作要

( ) 提高政治站位。值班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充认识值班工作重要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严格规做好值班工作作为全面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

()完善值班体系。各单位建立运转高效的值班值守体系,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加强值班力量建设,选派政治素质高、 业务力过硬的干部充实到值班岗位,优先选派年轻干部到值班岗位锻炼,全面提升值班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严格值班要求。值班人员要熟练掌握值班工作规范和应急置流程,规范做好交接工作,保证工作连续性。严禁擅离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非值班人员接听值班电话等现象,班电话应为固定座机电话,不得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至手机。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