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保密形势和保密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4 14:48:3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保密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责任,普及保密知识,提高保密防护技能 613日下午,学校保密工作办公室在知新楼第五讲学厅举办了保密形势和保密技能专题培训会。

会上邀请了山东省国家保密局专家闫占永作了题为“认真履行保密主体责任、自觉做好日常保密工作”的保密工作专题报告。闫占永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大量典型案例,从保密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提高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保密责任做好日常保密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专题报告,大家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有了深刻认识,保密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了进一步提升。

随后,学校保密办主任张海波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希望大家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持密字当头,切实增强保密意识,落实好保密工作各项要求,做到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保密办也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防范,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学校全体涉密人员、承担国防科研生产任务院所分管保密工作负责人和各单位保密工作联络员8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