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5 15:02:17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芦延华,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确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彭广峰出席会议。会议在山东大学、确山县分别设视频会场。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对确山县今年年初经认定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正式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真正下足“绣花功”,织出“小康锦”,啃下硬骨头,以脱贫攻坚为引领,全面助推确山县整体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注重精准帮扶,创新帮扶举措,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党建引领,集合校内外各方资源,以更开拓的思路,汇聚助力确山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推进校地各单位结对帮扶,广泛调动校友力量,加强新闻宣传,主动与兄弟高校协同,共同助力确山。四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衔接,以更超前的谋划,着力推动确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开展教育、医疗、产业、消费、文化等各领域帮扶,为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探索道路、积蓄力量、夯实基础。五是精诚团结,携手奋斗,以更磅礴的力量,全面推进校地事业的共赢发展。校地双方要合作互动,互学互促,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工作质量。郭新立强调,要以此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为契机,在认识上再提高、联系上再紧密、行动上再抓实、举措上再丰富、成效上再巩固,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的“山大确山样板”,为夺取确山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作出山大贡献。

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帮扶工作情况、扶贫工作取得的典型经验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彭广峰介绍了确山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经过及目前开展脱贫攻坚的总攻情况,并对山东大学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和校友为确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校和确山县有关单位就教育、医疗、消费、科技、产业、文化等方面扶贫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和对接,并提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的可操作性建议。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督查巡察办公室,工会,团委,后勤保障部,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基础教育集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口腔医院,附属生殖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确山县有关县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王琪珑立即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具体工作。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