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校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8:26:40  点击次数:


35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兼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梅强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保密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青通报了办公室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朱德建简要通报了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情况,并对办公室及党支部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之年,也是学校踏上新甲子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奠基之年。同时,也是审计大年、巡视大年,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加强谋划、狠抓落实、规范管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从全局着眼,抓好统筹;二是从服务着力,抓好落实;三是从底线着手,抓好安全;四是从长远着想,抓好团建。

在第二阶段,朱德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郭新立书记在学校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学党史学习教育。一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部署,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核心要义,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部署上来。二要示范带头、先学一步。办公室作为学校的政治机关、中枢机关,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不断提升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落实和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把办公室建设成让党放心、让师生医务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结合实际、落实落细。要始终把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作为办公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公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防止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脱节,以最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最严的要求对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坚决做到“学院部门吹哨,党办校办报到”,全力办好师生服务大厅和“校园12345”服务热线,牵头做好“年度服务师生十件实事”,推动党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党委、校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