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领导讲话   >   正文

樊丽明校长在2018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9-10 15:02:48  点击次数:


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开学第一天,我们按计划召开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学术兴校战略和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今年暑假是我们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的第一个暑假,各位都感到非常忙碌,很多同志一直坚守岗位、主动谋划,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速推进,充分展现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新精神新面貌。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大家道一声辛苦,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同大家沟通交流一下本学期学校主要工作安排。稍后,郭新立书记将作总结讲话,给大家提出工作要求。  

一、2018年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回顾  

上个学期,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内涵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一)党的领导优势全面彰显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金钥匙”指导学校工作,有效破解了人事人才等一系列事业发展难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二是胜利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大会确立了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提出了“十大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三是进一步提升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制定《党政会议制度与议事规则(试行)》,提高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质量。建立起“定目标-抓落实-严考核-强保障”的工作链条与制度体系,充分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全面领导作用。四是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巩固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成果。大力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五是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班子,充实加强青岛校区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本完成学院班子换届和机关职能部门班子调整,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年轻化得到加强,中层干部平均年龄比换届调整前降低6岁,80后干部占比从2%提升至10%。六是持续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学院党委政治责任落实,推动学院党委切实做到“五个到位”。重视并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双带头人”工作。七是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完成对威海校区两个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  

(二)“双一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一是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在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我校总上榜学科数居国内高校11位。进入ESI前1%学科数保持在15个,居国内高校第10位。工程科学首次进入ESI前1‰,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进入前1.11‰。新建齐鲁交通学院、数据科学研究院、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等高端平台。二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扎实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制定并启动实施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首次跨校区联合组织暑期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施学位点现代化工程和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已有6个硕士点经过两轮评估以后停招,其中有4个交给省里统筹使用,支持山东高等教育发展。三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杰青”实现近年来零的突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人数均位居全国第四。设立6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建立常态化海外招聘工作机制。四是学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自然科学领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393项,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在国际顶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论文,为国际临床指导提供了A类实证,实现中国妇产科学在国际领域零的突破。深度参与AMS、ATLAS等国际重大科学工程并取得重要进展。深入推进山东工研院建设。成立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入开展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势头良好。从去年年末到现在,已经有多项千万级成果在山东省多个地区转让,转化成生产力。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山东章丘焦家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许昌人”研究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顺利通过现场评估。40项课题获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实现新突破。五是服务社会成效不断显现。出台《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新型材料、机械、精品旅游、医养健康等行业智库,在服务重点行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启动“校友之家”建设,建设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校友交流机制。完成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战略合作续签。六是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开展更为广泛的实质合作。成立国际学生学者中心,提升了国际学生学者的管理服务水平。七是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制定实施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等改革发展规划,形成了促进学校一体发展的基本思路。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教职工多元考核评价。实施科研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改革,研究修订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完成两批流程优化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此外,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校本部空间布局调整和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建设,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认真抓好统战、群团、离退休等工作,积极营造气顺心齐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安全校园建设,努力使校园环境更加美丽和谐。  

总体上来看,今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整体向好,初见成效。特别是在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各学院各部门都制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展现了新气象,开启了新局面,全校上下倍受鼓舞,大家信心倍增。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激发斗志、追求卓越还不够,干事创业缺乏“狼性”,竞争意识和进取心不强,积极主动获取发展资源的劲头不足;二是能力提升、队伍建设还不够,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创造性调动的不充分,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和专业化水平有待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本领恐慌,对教辅队伍的发展重视不足、改革不深;三是理顺体制、整合资源还不够,一校三地多校区以及齐鲁医学院的管理体制机制亟待破题,整合社会资源为我所用的能力不强,等等。在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这三个方面,还有一些短板亟待弥补。我们必须正视不足、直面问题、补齐短板、突破瓶颈,争取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奋起直追、有所突破。  

二、大力落实学术兴校战略,加快实现由大到强转变  

9月3日至4日,学校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围绕学术兴校战略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形成了高度共识。前天,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研究明确了学术兴校战略的努力方向、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会议一致认为,大学作为一个学术共同体,学术是大学的核心和灵魂,学术水平代表着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强度和事业发展高度。当前,我校在学术研究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关键就是学术竞争力不高、大而不强,突出表现是“有山缺峰”。会议强调,学术兴校是推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路径,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要从根本上解决大而不强的问题,就必须将学术兴校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把学术振兴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  

下一阶段,学校将主要从三方面入手,重点发力,全面落实学术兴校战略:

第一,全面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大学文化。要积极营造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关爱学生、淳化学风、光大学统的良好学术生态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突出学术本位,形成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要建立健全以学术荣誉为核心的学校荣誉体系,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要形成崇实求新、严谨治学、注重诚信的优良学风,营造尊重差异、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学术环境。  

第二,着力构建有利于学术发展的制度体系。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多校区办学实际及学校长远发展,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加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成立学校科研领导小组,建立学术发展战略决策与咨询机构,制定实施《山东大学关于实施学术兴校战略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方案,统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协同发展。二是要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深度激发创新活力。三是要健全政策激励体系,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相关激励政策,加快建立符合我校实际、有利于创新的激励制度。  

第三,实施系列推动学术振兴的有力举措。一是推进重点突破。(1)集中力量推进以“四大”为代表的系列科技振兴举措,面向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培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攀登计划创新团队,打造重大交叉研究孵化平台、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参与或主导国际大科学计划或大科学工程,谋划建设海洋环境模拟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形成创新资源和要素高度集聚的引领性科技创新中心。(2)大力推进“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弘扬“文史见长”传统,加强中国古典学术研究,建设新型高端智库,要找准突破口、努力培育“山大学派”。(3)加强“四青”人才储备,大力引育学术带头人,引导鼓励教师到国际组织、国内学术组织、各类指导委员会任职,在重要学术期刊担任编委或主编,带动学术更好发展二是全力做好融合创新文章。探索建立促进融合创新的体制机制。推动学科交叉集成和科研协同创新,促进创新要素和资源进一步融合。三是下大力气为科研人员“松绑解套”。要坚持以服务学术为中心、以服务学者为宗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近年来党和国家关于“放管服”的一系列政策要求,积极回应服务诉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供个性精准服务,让广大科研人员确实有获得感。四是进一步整合力量。要充分调动全校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一校三地办学优势,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协同联动,汇聚学术兴校的强大合力。五是认真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师思政工作机制,坚决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明确约束底线为学术兴校提供坚强保障。

以上内容就是今年的暑期工作务虚会和全委会大家形成的共识,很好地贯彻了学校的党代会精神,是对抓住学术兴校这个“牛鼻子”的一系列思考,必将更有力地推动“双一流”建设,希望大家准确理解、深入领会。  

老师们,同志们!学术兴校战略在学校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战略性的地位。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学术兴校战略落实落地,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三、2018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结合务虚会的研讨成果、全委会的任务部署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2018年秋季学期,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聚焦学术兴校,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推进,大力解放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具体来讲,要全力落实好以下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2.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新时代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3.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积极构建内外联动的大宣传格局,做好“三个统筹”,充分展示山大形象。  

(二)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任务分工要求,制定实施进一步学习贯彻的工作方案,组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全方位宣传解读党代会精神。  

2.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3.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召开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积极参加教育系统党建“十百千万”工程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4.推进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立校部机关与学院双向交流挂职锻炼工作机制,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5.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师生的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动作风建设覆盖全校各单位,确保年内实现“两不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们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暑假前也进行了调查基础上的基本评估,满意度有所提升,服务师生的态度、能力、效果都有所变化,但是离我们广大师生的要求还是有差距。在最近一周的开学准备工作检查过程中,也暴露了在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上,在为师生服务、换位思考方面还有差距。我们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学生,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6.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出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任务清单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建立健全督查巡察工作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校内督查巡察的重要内容。  

(三)坚持“瘦身长高变强”,加快建设一流学科  

1.推动落实“双一流”共建任务。签署“双一流”省部共建、校地共建协议,推进部委省共建齐鲁医学院。经过前期大量细致的工作,尤其是多方沟通后,有望在近期签署双一流省部共建协议。下一步,要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签署部分校地共建协议,由此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助推“双一流”建设。2.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落实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持续优化学科布局,深入实施学科建设KPI绩效考核办法。大力推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推动建设跨学院新兴交叉研究机构。要更加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一是在校内做好新兴交叉研究的工作;二是与国内科研院所做好共建科研平台的工作;三是与海外的教学科研机构联手建设新型研究机构。  

(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设一流师资  

1.加快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落实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和配套方案,完成教师岗位考核评价标准修订工作,真正实现分类考核,有利于实现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各项功能。启动教学科研单位编制岗位核定工作,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2.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流程,启动第二批杰出人才体系遴选工作,建立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沟通联系“直通车”机制,充分利用齐鲁青年论坛、海外人才工作站等平台,下大力气引育一批高层次人才。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完善教职医务员工荣誉体系,对师德失范实行“一票否决”。

(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养一流学生  

1.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扎实推进跨校区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广泛汇聚育人合力。加强体育美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2.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发展一流本科教育,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化本科专业的现代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要充满信心、保持优势、深化改革。前期我参加了全国第八届教学成果奖的评审,结果将在近期公示,从得到的信息来看,我校取得了很好成绩,可以说是2000年合校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成果、成绩、优势的一种肯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教育部已经提出了目标任务,并且有标准、有措施。下一步,我们要瞄准目标、落实要求,大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要通过瘦身、长高、变强,使学校更多的本科专业进入全国一流行列。  

3.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修订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研究制定学位授权点现代化工程建设方案、研究生培养激励计划实施办法等。济南校区研究生年度招生规模已经突破7000人,青岛校区研究生学生体量超过本科生。作为研究型大学,要在分类培养方面下大功夫,让学术的更学术、让应用的更应用;要激励学生创新,提升创新能力,加大引导和激励的力度;要在提升导师能力、素质、境界上采取新举措;学位点要适当的瘦身和变强,下一步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个别专业还面临艰巨的整改任务,下半年要着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4.提高继续教育水平。深入推进学校继续教育服务社会模式创新,打造继续教育品牌,不断提升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六)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发展一流科研  

1.推动自然科学研究实现突破。召开全校科技工作会议,制定学术兴校行动计划,健全多元科技考核评价机制。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切实推进攀登计划创新团队建设;建设前沿交叉科学济南研究院等学术特区;谋划组织一批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增效计划,加强高端科技平台组织培育;实施国家科技奖励组织培育计划,力争申报10项以上国家级科技奖励。推进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建设,深度融入国家军民融合战略。面向山东“十大产业”,加强科技服务合作和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内涵建设。希望各学院及研究院所在新学期之初,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前沿科学中心建设、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评估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深刻把握国家在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形势和机遇,争取有新作为。2.振兴人文社会科学。组织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制定实施人文社科学术兴校意见及系列行动方案。全面实施人文社科振兴计划,着力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培育建设。加强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项目实施;筹备好全球能源互联网与大学创新发展论坛、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山东论坛等高层次学术论坛,组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七)健全社会服务体系,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1.推进服务山东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全面落实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和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健全服务山东工作九大机制,稳步推进服务山东十大计划。  

2.提升合作发展水平。在“三会”工作方面,完善校地合作平台布局,推进基金会和理事会建设,积极拓展筹资渠道。着力办好第十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制定实施《山东大学关于改进和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校友工作水平。  

(八)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化工作水平  

1.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及配套行动方案,构建覆盖办学活动全方位的国际化新格局,加快提升我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2.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稳步实施学生“国际学分计划”,大力拓展海外教育合作项目,支持学生海外经历;加强英文课程体系、特色品牌专业等建设,建立留学生辅导员制度。  

3.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建立多层次引智体系,打造国际引智品牌;继续推进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构建教职医务员工国际化培训体系,拓展师资、管理人员及教辅人员海外培训项目  

4.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建立科研国际合作支持机制,重点推动丁肇中教授领衔的高等技术研究院、与南洋理工合作人工智能研究院、与耶鲁大学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建设。完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推动成立金砖国家项目管理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国际化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建立国际交流国别顾问和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制度。  

(九)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办学活力  

1.创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七大体系”。扎实推进一体发展战略,按照“六个统一”要求,加快完善异地多校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建立健全教学、科研、人事、资产等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以及权责清单。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加快建立以人事和财务二级管理制度为核心,人事权、资源配置权和事务处置权统分结合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学院办学自主权。

2.贯彻执行全链条全覆盖的落实机制。认真落实任期目标责任制以及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暂行办法,加大抓落实力度,健全容错免责机制。扎实做好全校各单位发展规划编制和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此外,在符合学校规划与布局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学院解决实际困难。

(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升支撑保障能力  

1.改善基础条件。稳步推进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积极推动青岛校区二期、威海校区科研综合楼建设。确保重点基本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推动解决医学办学空间过渡期问题,做好教职工宿舍区危房改造和公共教室、学生公寓修缮改造工作,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

2.强化服务保障。大力实施学校“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加快建设“智慧山大”。继续加强图书馆、博物馆、附属中小学、附属医院等建设。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3.夯实财务支撑。推动学校财务工作向战略财务转型,拓宽多元化筹资渠道,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和全面绩效评价,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切实提高财务保障水平。  

4.提高资产效益。持续深化资产和资源配置改革,恢复完善部分老旧楼宇使用功能,启动教学科研单位公房效益评价,推进实验室开放和青岛校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实现一校三地资源信息共享。积极稳妥推进校办产业改革。  

此外,我们还要对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保质保量地做好其他相关工作。希望同志们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术兴校战略落实,下决心给我们的学术和学科“洗洗澡”、旧貌换新颜,下功夫给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加加油”、注入新动能。  

老师们、同志们!我们的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全体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干事创业,切实把山大人的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凝聚到学术兴校战略部署上来,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不断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新境界!  

谢谢!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