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办校办举行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15:29:02  点击次数:


1122日上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在中心校区举行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

会上,张永兵充分肯定了党办校办长期以来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的良好作用,并就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党办校办作为学校的政治机关、中枢机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承担着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的重要作用,具有战略性、顶层性、全局性、代表性特点。党办校办全体同志要立足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立足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高度,立足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通过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觉悟,改进思想作风,树立六个方面的意识。一要增强政治意识,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做好“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全局意识,做到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三要增强前瞻意识,在主动谋划、超前谋划、创新谋划上多下功夫;四要增强服务意识,为领导、部门、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五要增强协同意识,发挥好联系上下、沟通左右、牵头抓总的作用;六是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办公室下一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做好统揽学校党建、狠抓安全稳定、推动制度建设等工作,确保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党办校办主任、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党办校办基本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关于加强党办校办工作的相关要求。他表示,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时代,党办校办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和相关指示精神,一是从学习入手,抓好理论武装,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理论指导行动,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二是从全局着眼,抓好统筹协调,与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做好沟通,与一校三地各单位密切联系,发挥好信息中枢作用;三是从加强研究破题,抓好建言献策,强化对政策规律的调查研究,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从协同推进,抓好队伍建设,通过调结构、转职能、促联动,进一步凝聚战斗力,发挥好团队核心作用;五是以纪律托底,抓好廉洁自律,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发挥好表率模范作用。

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梅强领学了20145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保密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张海波领学了20197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办校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