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郭新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09:15:53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19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党办校办主任、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保密办公室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张海波总结了2019年度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并通报了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支委会班子检视剖析情况和支委会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马汇淼、朱强、冯元、宋敏四位同志分别代表各党小组,汇报了本组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并分享交流了如何切实抓好党小组建设、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和具体措施。

郭新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工作,依次点评了四个党小组组长的发言。他指出,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基本措施,较好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并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解决办公室工作和学校管理服务中的一些的突出问题,同时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支部活动,取得较好工作实效。在与大家交流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体会时,他谈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优势。我们必须保证党的领导在学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振奋精神,努力推动山东大学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他还就如何做合格两办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政治上合格。党办校办作为学校的政治机关、中枢纽带,要拥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政治担当切实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二是要做到学习上合格。思想要解放就得先进行理论武装,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朱德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办校办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郭书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持把办公室工作放在学校中心工作全局角度,围绕“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和师生医务员工满意的工作目标,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落实和服务保障作用,努力推动全校办公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党员按照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