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校三地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08 09:35:03  点击次数:


   10月7日上午,一校三地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交流(视频)会在齐鲁医学院综合楼召开,党委副书记、安委会执行主任张永兵出席会议。威海校区党工委、青岛校区党工委、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以及一校三地25个职能部门和39家教学科研单位参加会议。

  党办校办主任、安委办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介绍学校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党办校办副主任、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张青介绍网格化管理发展概况和学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推进过程,并对学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会上,各党工委和教学科研单位代表围绕学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从推进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三方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结合国庆放假前校区按照网格化模式开展的全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人员培训及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孔雷重点介绍了学院积极探索在学生层面织密专项网格的相关做法,并试行对各类学生群体和群众组织进行专项网格划分。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守宇表示学院及时出台了网格化建设方案,坚持“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对学生实行静态动态双管理,对实验室纵向划分成五级网格,全方位调动师生参与学院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分享了校区采用“三员合一”模式夯实网格管理主体责任的相关做法,指出要强化协同机制、层层压实网格职责,以扎实的工作加快推进网格化体系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提出以党建为统领,网格化为支撑,坚持把党组织延伸到学院的每一个神经末梢,充分发挥信息安全员、新闻宣传员和安全巡检员的作用,认真做好网格化体系建设。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强调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是提高国重实验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按照组织联线、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结的原则,结合实验室划分的网格层级,实现了各项工作在各个层级、各个环节的有序衔接、明确分工和责任到人。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良结合校区实际和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现状,重点分析了部分在医院工作的教职工和在各教学医院实习的医学生在网格化管理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色,详细介绍了学院划分人格、物格的有益探索和相关经验,明确了构建科学、合理、高效的内部网格管理体系的具体举措。口腔医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吕光平从完善网格组织架构、明确网格层级人员、强化管理服务职责三个方面谈了网格化体系建设过程,表示学院和医院、教学和临床要融合成一张大网格,确保学院(医院)网格化体系建设发挥最大合力。

  张永兵书记在座谈总结中表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稳定常态化形势下的破题之举、创新之举和惠民之举。通过交流讨论,各单位都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在今后加快推进网格化体系建设过程中要狠抓落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培训;二是加强督导考核,实时掌握推进情况,及时晒单通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顺利推进,最终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共赢局面。

  本场座谈会是继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之后的第三场座谈交流活动,先后共有一校三地25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66个教学科研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下一步,按照网格化体系建设推进步骤,学校安委办协同信息办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网格体系线上平台建设,梳理网格信息平台建设的需求,初步搭建线上平台模型,不断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服务体系。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