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心得】郑雅宾同志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07-30 12:06:59  点击次数:


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绘就了新的蓝图,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要反复学习报告,真正读懂弄通,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先迈一步,想深一层,在做实做细下功夫,人人争当排头兵,事事都有领头雁,让党代会精神遍地开花。

新时期,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将推动学校更加健康有序发展,学校十四大报告中提出“关心离退休职工生活,积极落实相应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老干部工作在我校事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学校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时期,我认为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个“加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让他们更加真切的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凝心学校“双一流”建设,聚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发展。

一、加强责任意识,做个合格的办事员。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老干部的服务宗旨意识。如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就会损害学校在老同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到学校发展稳定的大局。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老干部工作牵动着学校工作的重心,影响着学校的全局,老同志的事无“小事”,老同志工作的每一件“小事”,都要处理恰当到位。新形势下,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考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环境下,认真思考老干部工作带来的新考验、新任务、新问题,找准老干部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实际行动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把大事办好,小事办牢。

二,加强沟通联络,做个合格的联络员。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要注重组织管理与情感沟通相结合,强化人文关怀和礼遇尊重,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思想状况,这就要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同老同志的联系制度,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建立畅通的信息双向交流渠道,及时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意见建议。这就要求联络员,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服务意识和沟通协调表达能力,要经常深入到老同志中去,与老同志谈话交流沟通,像对待自己家里的老人一样与老同志交心谈心,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盼,及时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学校。同时,要求联络员要理解掌握学校政策,熟悉学校当前的主要工作,基本情况,能及时把学校的工作精神工作动态传达给老同志,建立和谐稳定,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服务保障,做个合格的勤务员。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离不开“四勤”即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勤动腿,当好老干部的“勤务员”,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真心尊重、关心、照顾老同志,让他们为能够见证学校的新成就而欣慰,为学校建设新征程增添正能量发扬新光彩而自豪。一是在政治上让老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通过组织老干部参加学校党代会、教代会、茶话会、专题报告会等政治活动,了解掌握学校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认真征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尊重和关怀。二是在生活上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学校非常重视对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在生活上给予他们照顾,在实际工作中,要耐心细致,热情周到,日常要“勤问候,多走动,解困难,送温暖”,要从“小处着手,细节服务”。要及时为他们办理信件收发,联系就医,陪同查体,走访慰问,尽可能的帮助排解生活中的困难。在重大节日及生病住院期间,组织走访慰问,让老干部在精神上得到慰藉,思想上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挂怀,切实体会到生活的幸福感。

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在学校新的历史时期找准自己的方位,不问前程、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不懈进取,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