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张嵩迎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16:43:29  点击次数: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张嵩迎

第一,对《条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条例》是中央第一次专门针对支部建设而制定的党内法规,释放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强烈信号,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而且,我觉得今天把专家讲座融入组织生活的形式,这也是我们支部对《条例》精神一次很好的学习和落实,希望我们的党支部越建越强,让党支部成为党员之家。

第二,对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的内涵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为什么说党支部是战斗堡垒?我前期做了些功课,秋收起义之后,毛泽东同志发现凡是拥有一定数量党员的连队,士气就高,作战英勇,干部也能得到有效的民主监督。所以,1927年的三湾改编,他创造性地提出“支部建在连上”,刚才张教授也讲到了,建立了基层党的战斗堡垒。

党在高校的基础就是党支部,把党支部建成“七个有力”战斗堡垒不是一句口号。中央要求,要“一切工作到支部”。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角度来看,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已经明确,这不仅是学校党委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使命。最近,全校师生医务员工都有了一股昂扬向上、奋起直追的精气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我相信,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好了,就能将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让大家都来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有效防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这就是战斗堡垒的体现。

第三,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主动的思考

优秀的党支部要靠党员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支撑。两办支部要作机关党建的排头兵,要成为全校党支部的表率,我们每一位党员更应以此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争当全校党员的表率。

一是以不断学习武装自己。

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金钥匙武装头脑。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一流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学校党代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条例》结合起来学,争做“三个表率,一个模范”。

二是以先进典型激励自己。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来增强自己的党性,艾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就提到,他时刻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非常重视党支部工作,带头参加党支部学习,每次写的学习笔记“最有厚度”。作为年轻一代的山大人,我们就要学习艾院士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精神,爱岗敬业,积极有为,在实际工作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

三是以一流标准要求自己。郭书记多次说,一流大学建设的背后关键是国强,一流大学建设最快的时期就是最近十几年,而这也是我自己的青壮年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如何服务“双一流”建设?我想了想,应该是在平常工作时候看得出来,在本职文秘工作中,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拓展自身能力;还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强化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如果组织需要,我就是支部堡垒里的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依托这样的传统,我们一定能把党支部建好,把党建工作做好。能亲自见证并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日新月异,是人生的幸运。我今年刚到党办校办工作,之前曾有6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也做过学生党支部书记,做的就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感受很深的是赵明义教授“学科社、信科社、干科社”,忠于理想、坚守初心,就是我自己的立业标准。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要求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下,在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的落实中,我要更努力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