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高岑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16:46:35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感想

《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近一百年建党历史和党的建设的经验结晶,也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根本意义在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实。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而党的领导能不能成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最大优势,关键是党支部能不能发挥好基础性作用。《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有助于在全校树立建设的最大优势,关键是明导向,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办公室是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是学校的信息枢纽,在部门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职能决定了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对办公室工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办公室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规范、指明了方向,我作为办公室党支部的一名支委,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发挥支委的组织协调和骨干带头作用,为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真正把办公室党支部建设成为办公室的党员之家、职工之家,更好地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贡献力量。

党小组是与党员日常接触最密切的组织单元,对上联系党支部,对下联络党员群众,直接承担了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党小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一名党小组组长,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小组工作制度,有的放矢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考虑到我组人员年龄结构、岗位结构多样、校区分散的情况,在未来,我将进一步通过我将组人+党建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小组工作的制度化水平,加强成员相互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探索更多的小组活动形式,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小组气氛,打造有温度的党小组。

《条例》的制定与实施也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办公室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将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做到心中有党,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氛,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小组工作的制度化水平,加强成员相互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探索更多的小组活动形式,的职责。߾工作;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用改革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