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两办动态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陈诚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16:48:12  点击次数:


在“小”岗位上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实施,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意义重大。党支部对于全党来说,是小的,但发挥作用是大的。大与小是辩证的。系统学习下来,我体会最深的就是,要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在服务山东办的“小”岗位上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

要有大视野,在“小”岗位上谋大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观,提高站位、统筹谋划,把工作放到新时代大背景下从战略上思考,放到国家和区域发展总体布局中去周密安排,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去深刻认识,把握新科技革命、国家战略、“双一流”建设的大势,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实施海洋强省战略中去系统谋划。

要积极作为,在“小”岗位上干大事。要自觉将个人发展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自己的工作与学校的要求和部署步调一致。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自身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入研究并不断系统推进服务智造山东、健康山东、文化山东、经济山东、海洋山东、教育山东的思路和路径,形成服务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军民融合、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个山大方案,打造条块结合、纵横交错的服务山东网络体系。多从工作的意义思考,不囿于具体事务,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办好文、办好会、办好事,确保贯彻上级和学校精神掷地有声、不打折、不走样,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要甘于奉献,在“小”岗位上成大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正确看待和处理好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当下与未来的关系,以淡泊心态对待名利,以奉献精神感受苦乐,以家国情怀把握得失,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个人价值,在无私奉献中享受工作快乐,在勤勉尽责中提升自身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闯、敢试,在“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的系统安排下,协助推进布局大平台、汇聚大团队、组织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力争在创新团队、国家级平台、重大专项、代表性成果、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集成攻关等方面实现新的增长,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全盘,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急需。

小,意味着平凡、意味着普通,更意味着可塑造、可提升。虽然是“小”岗位,但肩上的责任不小,施展的平台不小,身后的支持不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展现时代风采!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2  电话: 0531-88364701  传真: 0531-88565657  [管理入口]